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赴比哈尔邦访问
2022-03-24 19:40

    3月21日,应加尔各答印度华人佛教协会邀请,查立友总领事赴菩提迦耶出席中华大觉寺“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萨” 开光大典。查立友总领事为该寺从中国迎请的“佛母大孔雀明王菩萨”揭幕并致辞,向中华大觉寺主持慧榕法师表示祝贺,希望中华大觉寺团结其他佛教寺庙,弘扬中华佛教文化,带领华侨华人信众开展更多社会公益活动,为当地社会和谐发展多做贡献。查总领事代表中国总领馆向中华大觉寺捐赠了口罩、中成药等防疫物资及中国茶叶。

    菩提迦耶20多座佛教寺庙的僧尼、居士,加尔各答华侨华人、当地佛教信众及有关政府部门官员共三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华舞狮、印度舞蹈表演,主要寺庙的僧侣代表用巴利文、藏文、印地语、中文诵经祈福。活动结束后,查总领事还参访了摩诃菩提寺和两座藏传佛教寺庙。

    22日,查总领事赴灵鹫山、那烂陀寺遗址和玄奘纪念堂参访,会见了相关负责人,了解当地佛教发展及与中国的交流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中印佛教相关领域交流合作的建议。印方代表对查总领事来访表示欢迎,对两国佛教文化交流合作充满期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