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国庆温馨提示
2021-09-30 15:00

  国庆佳节将至,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向领区中国公民致以节日问候。根据安排,我馆将于10月1日(周五)至10月5日(周二)放假。在此,敬请领区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当前印东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总领馆建议各位同胞节日期间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加强防范,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节日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会,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如确需外出,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及时做好消毒。

  三、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习俗。避免与他人发生冲突,注意不要进入官方规定的限制区域,不要违规使用无人机。

  四、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请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做好防盗、防抢和防火安排。注意防范诈骗。

  五、注意防范登革热。目前系印东地区登革热高发季,请注意防蚊并注意饮食卫生。

  如出现发烧、咳嗽、无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请及时联系当地指定医院救治。如需相关协助,可与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联系。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请求协助:

  印度报警电话:+91-10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1-916339071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