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汉语比赛
2019-11-20 15:01

  11月18日,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与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合作,在泰戈尔的故乡西孟邦和平乡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印度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第五届玄奘杯中文演讲比赛。余雄代总领事、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院长阿维杰特等院系负责人和师生、当地媒体等共100余人出席比赛。来自印度国际大学、尼赫鲁大学、古吉拉特中央大学、杜恩大学、阿里加尔穆斯林大学、印度国立伊斯兰大学、巴巴萨海布·阿姆贝伽尔博士马拉特瓦达大学等7所高校的35名汉语专业印度学生参赛。

  余雄代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70年来中印均取得了举世瞩目发展成就,两国领导人金奈会晤为中印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越来越多的印度青年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争做中印友好交流的使者。阿维杰特院长等感谢中国总领馆对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的大力支持,愿与中国总领馆共同努力在印东地区推广中文教育、推动印中文化交流。

  参赛学生们分初级和高级组,围绕中国国庆70周年、中国文化、中印友好等主题一一发表即兴演讲,其他学生还表演了中文歌曲、诗朗诵等节目。

  赛后,余雄代总领事还拜会了印度国际大学常务副校长查克拉巴蒂,并向校方捐赠学习用品。

  总领馆谢超领事、王立峰领事、周瑶瑶领事随员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