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与云南省外办联合举办线上春节招待会
2022-01-28 22:53

1月28日,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与云南省外办隆重举办迎虎年线上春节招待会。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云南省外办党组成员、区域办主任杨绍成发表主旨讲话,印共(马)中央政治局委员萨林、印中央监察委员会原秘书马宗达、巴拉特商会(BCC)会长萨拉奥基、加尔各答商会会长马赫希瓦里、印度工业联合会原会长达塔、奥里萨邦住房建设委员会主席米什拉等印政商名流、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以及云南省妇女组织、商会、媒体、企业、青年代表百余人参加招待会。

查总领事向与会人员致以新春祝福,祝大家虎年虎虎生威、诸事顺遂。他简要介绍了2021年中国的伟大建设成就,一年来总领馆为增进中印友好以及领区同中国地方的务实合作所做努力。

查总说,2021年印度先后经历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严重袭击,印度人民坚韧顽强抗击疫情以及所体现出的热情互助、镇定乐观精神让人印象深刻,总领馆也一直在积极为印度抗疫贡献力量。

查总对中印关系发展满怀信心,表示加尔各答和印东自古以来就是中印友好交往的中心,中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只要我们不断努力,坦诚务实,加强合作,就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杨绍成主任感谢总领馆近年来在云南与印东合作方面所做大量牵线搭桥工作,介绍了云南省全面脱贫和2021年经济情况和对外交往合作情况,表示欢迎更多印东朋友去云南走走看看谈谈,云南外办愿与大家一起努力,把云南与印东之间的合作推向新高。

印方嘉宾纷纷向中方致以新年祝福,赞赏查立友总领事对中印地方合作关系的相关设想和倡议,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推进双方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促进中印关系全面健康发展。

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祝愿国家昌盛,国泰民安,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努力为中印友好添砖加瓦。

招待会以加尔各答华人舞狮队的表演开始,还播放了云南外办和印方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整场招待会和谐喜庆,春意盎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