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与印度孟加拉工商联、云南省外事办公室、云南大学联合举办商务汉语培训班
2022-06-21 01:34

618日,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与印度孟加拉工商联(BCC&I)、云南省外事办公室、云南大学联合举办的“印度商务汉语培训班”开班授课。查立友总领事、孟加拉工商联助理总干事罗伊·乔杜里、云南省外办副主任夏剑锋、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出席开班式。


查立友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展示了中印地方间沟通交流、务实合作的意愿。培训班的每个学员背后都是一个印度企业或机构,他们渴望深入了解中国,与中国发展合作关系。云南作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窗口和前沿省份,与印度尤其是印东地区友好交往素有传统。希望双方以此次培训班为新契机,加强在经贸、教育、文化交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合作,收获更多具体成果。

培训班采用线上方式教学,为期15周,周末上课。课程设计、教学由云南大学负责,学员由孟加拉工商联推荐,付费参加。为保证教学效果,培训班规模定为20人,实际有23名学员参加,来自15家企业和机构,包括印度石油、塔塔钢铁、EXIDE工业集团等印度知名企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