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与加尔各答国际女性俱乐部成员座谈
2022-08-23 22:45

    

8月20日,查立友总领事在官邸与加尔各答国际女性俱乐部23位成员代表座谈交流。参加活动的俱乐部成员来来自美国、德国、荷兰、乌克兰、尼泊尔、印尼、哥伦比亚等国,她们与查总领事积极互动,坦诚交流,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查总领事通过大量数据,介绍了中国女性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以中国女性18-64岁年龄组在业比例43.5%、女性在第三产业就业比例54.1%,说明中国女性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半边天”地位;以中国女性参加村/居委会选举、参与民主监督和管理、通过网络关注国内外大事,说明中国女性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以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等良好家风,相互尊重、彼此信任、理解包容的理想夫妻关系,说明中国的家庭建设成就;以18-64岁年龄组和18-24岁年龄组女性受教育年限增加,以及西部农村女性与东部女性受教育年限差距缩短,说明中国女性受教育水平大幅提高;以中国是联合国认可的妇幼健康水平全球前十的高绩效国家,说明中国女性健康福祉明显提升;以中国普通民众普遍拥有法律意识和性别平等意识,说明中国社会更加包容;以《财富》杂志和胡润研究院相关商界女性排行榜,说明中国女性强大的创业创新能力;以近年中国女性在党代会、全国人大、政协和党政机关的人数占比,说明中国女性广泛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能力和制度保障。

查总领事还就台湾、香港、新疆等问题的历史由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原则立场行了详细阐述,并回答了客人们的问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