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同当地社区杜尔迦女神节俱乐部代表举行座谈
2022-09-05 22:58

94日,查立友总领事在官邸同加尔各答社区杜尔迦女神节俱乐部代表举行座谈,就今年节庆筹备情况和深化中印地方传统文化交往等进行交流。

查总领事表示,杜尔迦女神节是印东地区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并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节日开幕距今不足一月,总领馆将继续积极参与本地社区节庆相关活动。中印同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理应加强传统文化交流互鉴。总领馆愿为杜尔迦女神节在中国传播宣介提供必要协助,同时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节日走进印度,进一步深化中国和印东地区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理解。

在座代表介绍了所在社区今年杜尔迦女神节节庆筹备情况,感谢中国总领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并忆及自身同中国的交往经历。代表们还分享了杜尔迦女神节申遗成功的艰辛与喜悦,表示愿以杜尔迦女神节为媒介积极推动对华文化交流。

      

会后,查总领事向各位代表赠送了中秋月饼礼盒和建党百年文创纪念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