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出席加尔各答华侨华人2022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2022-10-10 12:00

109日,加尔各答华侨华人齐聚玄奘寺隆重举行重阳节老活动128位老人及其亲属、侨社团体代表、志愿者、义工以及当地媒体记者等350余人参加。查立友总领事和夫人郑惠群女士、陈树觅领事等应邀出席。

此次活动由加尔各答印度华人佛教协会牵头主办,塔坝中国城11个侨社团体和老城区唐人街13个侨社团体配合协办。活动欢腾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查立友总领事夫妇及侨领慧榕法师等搀扶年长者缓步进入活动现场查总领事夫妇为其中990岁以上高龄老人切蛋糕、发红包并赠送了礼品,我馆员作为活动嘉宾向其他119位老人发放红包和礼品,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

查立友总领事在讲话对加侨社齐心协力、精心筹备并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赞赏,对各位侨领、社团代表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侨胞们转达了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关爱,并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印度华人佛教负责人、玄奘寺住持慧榕法师致辞表示,侨界128位老人切实感受到了祖(籍)国的关心关爱,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今天的活动中得到完美诠释,也将在加尔各答华侨华人中接续传承。全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耀华代表加侨界向中国总领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查立友总领事现场接受采访,当地主流媒体给予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