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为汉语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宣介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
2022-10-26 12:35

10月18日,查立友总领事出席“短期商务汉语培训班”结业证书发放仪式,为顺利完成课程、取得汉语A1证书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在加尔各答的培训班学员、印度孟加拉工商会(BCC&I)主席、高级会员及商会秘书处人员,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该培训班由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与印东地区知名商会孟加拉工商会、云南省外办、云南大学共同举办,为期16周。参训学员为孟加拉工商会会员企业选送的管理人员,最终共有20名学员完成全部课程,顺利通过考试,获得结业证书。


查立友总领事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成培训课程,鼓励他们学以致用,加强与中国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化中印经贸合作,把学习到的中华文化传播给身边的人,为中印友好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学员们感谢总领馆为培训班顺利结课所做的工作,分享了他们学习汉语及中华文化的收获与感受,还用中文发言展示学习成果。

查立友总领事向参加活动的外方人员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上所做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新时代十年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及战略部署,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等内容,特别指出中国将继续实施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战略,愿意与包括印度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关系。总领馆将继续与印东工商界保持密切沟通,开展务实互利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中印关系稳定发展添砖加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