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行2022年媒体招待会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情况介绍会
2022-11-05 02:33

    11月2日,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在当地隆重举行2022年媒体招待会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情况介绍会。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联合新闻社、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印度时报》《电讯报》《印度教徒报》《发言人报》等近五十家全印及印东地区主流报纸、电视、杂志、网络媒体记者及印度商会、孟加拉商工会、巴拉特商会、加尔各答商会、西孟邦商工会等当地主要商会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查立友总领事发表主旨演讲表示,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9600万党员的共同心愿。

查总领事结合数字“一”到“五”做重点宣介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充分展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一场盛会”,设定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介绍了过去十年来对党和人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体现了第二十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诞生的“四大特点”,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色”。

查总领事还表示,此次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不仅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也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国总领馆愿同各位媒体和商会朋友一道,继续向印东地区传递真实客观的中国声音,讲好中国、中国共产党和这个新时代正在发生的故事,不断深化中印两国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与会人士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积极评价二十大对中国和世界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感谢中国总领馆及时全面介绍大会有关情况,表示愿继续成为推动印中友好往来的积极力量。

会上,总领馆还分别为资深友好媒体记者、商会代表及西孟邦柯棣华大夫纪念委员会主席甘泰特先生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为报道中印友好交往、推动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增进中印友谊做出的突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