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走访加尔各答老唐人街华人社区
2022-11-26 11:55

11月20日,查立友总领事在印度“世界遗产文化周”之际率馆员走访加尔各答最早的唐人街Tiretta Bazar,深入了解印度华人奋斗史,增进对中印民间交往史及领区社情认识。全印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陈耀华、湖北同乡会会长毛齐蔚陪同,印度Pratichi研究所学者Sabir Ahamed应邀带领有关社区文化研究人员参加活动,印度时报等主流媒体记者随同参访。

查总领事一行先后参观走访天后庙、南顺会馆、会宁会馆、东安会馆和四邑会馆,深入了解在印华人200多年的生存发展史。加尔各答是印度华人最早和最大的聚居地,上世纪50年代鼎盛期曾有两万多华人在此生活。两个多世纪来,加尔各答华人历经风雨、自强不息,在制革、餐饮、牙医等领域颇有建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舞狮、赛龙舟、书法和中餐等中华传统文化也在当地留下了独特的印记。查总领事参观后向华社代表表示,这些华人传统文化遗产十分宝贵,应当得到更好保护和传承,希望华人积极参与当地社会生活,加深彼此融合,为续写中印友好交往新篇章发挥作用。

印度Pratichi研究所人员及媒体记者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华人在这里的生存发展历史和文化生活情况,对华人艰苦奋斗为加尔各答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深表钦佩。查总领事向他们介绍了加尔各答华社致力于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遗产的努力,希望得到印主流社会的更多关注和支持,总领馆将继续为促进中印人文交流和民间友好牵线搭桥,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印度时报、电讯报和论坛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给予大幅报道和积极评价,取得良好效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