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秦勇代总领事出席印度针灸协会第19届年会
2022-12-08 21:21

    123日,秦勇代总领事应邀出席印度针灸协会第19届年会开幕式并致辞,印针灸协会主席甘泰特(Dr. Gantait)、印卫生部门官员及全印和尼泊尔、孟加拉国针灸医生、专家学者等250余人出席大会。

秦勇代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大会召开,并表示很高兴看到针灸这一中国传统医学瑰宝在印度得到广泛传播和认可,是中印传统文化交流互鉴的成功典范。二战期间支援中国抗战的印度援华医疗队成员、柯棣华大夫的战友巴苏华大夫,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前往中国学习针灸术并带回印度,此后毕生都致力于在印度传授中国针灸术,弘扬柯棣华精神和中印友好,用小小银针架起中印友谊之桥,并造福印度民众。秦勇代总领事强调在当前世界面临多种挑战情况下,中印应当继续从文明交流互鉴中汲取智慧,以携手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