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秦勇代总领事出席柯棣华大夫逝世80周年纪念活动
2022-12-15 15:58

    12月9日,印度西孟加拉邦柯棣华纪念委员会举行柯棣华大夫逝世80周年纪念活动,秦勇代总领事率员出席并发表纪念讲话,柯棣华大夫牺牲地中国河北省外事办公室刘媛主任发来视频致辞,西孟邦柯棣华纪念委员会甘泰特主席会员近百人参加,共同缅怀柯这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

秦代总领事向柯棣华像敬献了花篮。他在纪念讲话中首先回顾了柯棣华大夫作为印度援华医疗队的一员,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刻赴华支援中国军民斗争的艰辛历程和感人事迹,代表中国总领馆向柯棣华大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柯棣华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是印度之子,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他把壮丽的青春年华和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凝成中印友谊之花长久绽放。他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心中!

秦代总领事指出,柯棣华离开我们已有八十年了,但他的崇高精神在巴苏华及其创建的柯棣华纪念委员会的努力下在印度得到发扬光大。多年来,西孟邦柯棣华纪念委员会在甘泰特主席带领下,继承柯棣华精神和巴苏华遗志,克服困难中印友谊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成为中印友谊之桥,总领馆在此表示特别感谢。

秦代总领事指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正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印是毗邻千年的文明古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中印关系对地区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影响在新时代,中印两国应当弘扬伟大的柯棣华精神,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中印友好事业不断向前,柯棣华精神永垂不朽。

河北省外办刘媛主任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柯棣华大夫是中印友谊的伟大丰碑和桥梁,他的动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永远铭记在中国人民心中。作为柯棣华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河北人民对柯棣华大夫有着特殊的深厚感情,为纪念传承柯棣华精神,河北省在他牺牲地唐县和他任首任院长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分别修建了柯棣华纪念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挂牌柯棣华中印友好医院,在省会石家庄成立了柯棣华职业学院,专门培养年轻医护人员。河北人民深切缅怀柯棣华大夫,愿为两国人民友谊和中印友好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西孟邦柯棣华纪念委员会甘泰特主席向中国总领馆和河北省出席柯棣华逝世8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感谢,纪念委员会将继续传承柯棣华精神和巴苏华遗志,为中印友好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活动结束前,当地音乐家用中文和孟加拉语演唱了《东方红》《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中国革命歌曲,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印当地媒体《印度时报》《回声报》等对纪念活动及柯棣华事迹进行了报道和介绍,并给予积极评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