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2023年春节招待会
2023-01-21 00:42

1月18日晚,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在当地隆重举行2023年春节招待会。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印度联邦院议员哈克,西孟加拉邦议会议员、邦运输发展局主席米特拉,西孟邦议会议员、加尔各答市长常务会议成员库马尔,西孟邦林业发展局副主席玛利亚,前印度国家美术学院院长查克拉瓦蒂,豪拉市市政专员丹瓦尔,加尔各答市议员巴苏,盐湖城市长常务会议成员罗伊,各有关国家领事、名誉领事,全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陈耀华等来自领区政界、商界、学界、侨界、中资机构、媒体人士等近500人出席招待会。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鲜花锦簇,温暖绚丽的“中国红”在整个场地铺散开来。

查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领区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亲切问候,向各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查总领事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乡村振兴正在全面推进。北京冬奥成功举办,神舟飞船接连升空,中国“天宫”遨游太空。中国人民的辛勤付出和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自信、自强、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

查总领事说,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宕不绝。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过去一年,中印双边关系逐步回归稳定发展轨道,双边贸易总额再创历史新高,印赴华留学生顺利返华复课,中国同印东地区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地方交流合作也在不断向前推进。

查总领事指出,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重新打开国门、拥抱世界的一年,必将对“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复苏提供新的发展机遇。欢迎印度朋友多去中国看看,深化交流合作,体验中华文化,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总领馆愿同各界朋友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双边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促进中印关系全面健康发展。


外方嘉宾和友人纷纷向中方致以节日问候,称赞中国在过去一年里克服困难取得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表示将继续为增进印中友谊和地方交往作出应有贡献。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表示将在各自领域和岗位上为中印友好事业注入新的动力。


招待会上表演了精彩节目,传统舞狮活灵活现,中华大鼓铿锵有力,古筝经典悠扬婉转,洋溢着浓浓的中华情、春节味儿。印度国际大学中国学院的印度学生融汇多元文化,带来具中国古典、宝莱坞和孟加拉特色的歌舞表演。佛光山禅净中心的孩子精心呈现藏舞、伞舞表演,青绿相映,展示多彩中华文化。《东方红》《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Hindi Chini Bhai Bhai》,加尔各答音乐人用中文和孟加拉语联唱一首首中印经典曲,中印友好的歌声在会场久久环绕。

《印度时报》、《电讯报》、《教徒报》、《千禧邮报》、《发言人报》、《正途报》、ANI电视台、NDTV电视台、加尔各答电视台等当地及全印70余家英语、印地语、孟加拉语、奥里亚语、乌尔都语主流媒体到场报道,查总领事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