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接受加尔各答Heritage学校师生采访
2023-03-02 20:06

    228日,查立友总领事在官邸应约接受加尔各答文化遗产学Heritage School)学生关于华人社区的采访。学校校长西玛萨普鲁(Seema Sapru15学生代表和部分家长参加活动。

采访中,查总领事以学生们赠送的石榴美术作品开始,讲述了中华民族讲求家国情怀和家庭观念,回答了学校师生关于加尔各答华人社区的提问,介绍了加华人社区的缘起及现状、中传统节日及习俗、汉语学习及各地方言等情况,内容丰富生动,现场互动热烈,帮助该校师生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加华人社区特点。查总领事并进一步鼓励同学们了解中国、学习汉语,并欢迎今后到中国留学。总领馆愿做同学们华留学的桥梁,以此前开展的中印校际交流项目为例,愿同文化遗产学校探讨建立交换生项目。采访结束后,查总领事向师生们赠送了笔记本和熊猫玩偶。

西玛萨普鲁校长表示,非常感谢查总领事接受学校师生采访并给予的详尽解答,将积极考虑同中国开展校际合作,并邀请查总领事前往校园参观。学生们全神贯注聆听,纷纷在笔记上记录,对华人社区及中华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

HeritageSchool成立于2001年,是加尔各答知名寄宿学校,目前有超3000名学生。该校将以此次采访为素材,由同学们撰写加尔各答华人社区主题期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