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秦勇副总领事线上出席第二期印度商务汉语培训班开班式
2023-03-14 12:03

311日,由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西孟邦工商联(BCC&I)、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云南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期印度商务汉语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秦勇副总领事、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云南省外办南亚处处长朱文忠及印度西孟邦工商联助理干事萨姆比特·达斯古普塔等嘉宾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秦勇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印双边贸易持续增长,双方产业合作紧密,贸易规模增长空间巨大。希望学员以此次商务汉语培训班为契机,为扩大中印经贸合作、增进中印友好交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愿与印度各界朋友合作开展各类项目,共同推动双边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印方感谢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和云南省外办、云南大学对汉语培训班的支持,表示第一期培训班效果超出预期,学员中文表达能力明显提高,增进了对中国商务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会员企业与中国合作伙伴的交流,第二期培训班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和人文交流。


第二期商务汉语培训班为期15周,共60个课时,参训学员为西孟邦工商联会员单位选送的中高级管理人员结业后将颁发商务汉语(A2)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