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驻印度使馆和驻加尔各答总领馆联合开展公共外交活动
2023-04-04 14:39

2023年3月30日至4月1日,中国驻印度使馆陈建军公参与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在加尔各答开展系列公共外交活动,与当地社会各界广泛交流,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递中印友好声音。驻印度使馆新闻参赞兼发言人王小剑、驻加尔各答副总领事秦勇等陪同出席有关活动。

陈公参、查总领事与印度东部媒体举行座谈吹风会,介绍全国两会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全球文明倡议、中国外交和中印关系等情况。《印度教徒报》、《印度时报》、《商业标准报》、《电讯报》、《亚洲世纪报》、《德干先驱报》、《欢喜市场报》、印度报业托拉斯、普林特网(The Print)、印度电视台(India TV)等印主流英文及孟加拉语媒体就中印关系、两国投资与经贸合作、签证和人员往来、恢复直航问题等作了报道。与会记者表示,此系疫情以来首次同中国使、领馆座谈交流,愿致力于增进彼此理解,帮助印民众客观认识中国真实情况及中国对印政策。

座谈会后,陈公参出席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的宣介全国两会精神招待会,并与查总领事一同为中国发展成就图片展揭幕。俄罗斯、尼泊尔、不丹、土库曼斯坦、巴西、挪威、秘鲁、赞比亚等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或名誉领事,当地商界、文艺界、教育界人士、印东媒体及中资企业等近百人出席。

在加尔各答期间,陈公参与查总领事一同参访泰戈尔故居“泰戈尔与中国”展厅,与泰戈尔国际大学教务长、博物馆馆长及中文系师生亲切交流。陈公参并在总领馆人员陪同下走访华人社区,慰问华侨华人代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