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新闻
查立友总领事走访加尔各答塔坝华人社区
2023-06-06 15:16

6月1日国际儿童节之际,查立友总领事携夫人郑惠群前往加尔各答塔坝新星福利社和佛光山禅净中心看望儿童和学生,并走访《印度商报》编辑部新办公室并与报社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秦勇副总领事等参加上述活动,全印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刘美玲等陪同参访,《印度时报》、《千禧邮报》及时报网络、ANM媒体记者前往报道。

查总领事一行首先来到新星福利社慰问贫困儿童。据负责人钟加伟夫妇介绍,目前福利社救助的115名贫困儿童均为印度裔。查总领事对二人多年克服困难、奉献爱心、坚持公益表示赞赏,肯定其为促进华印友好交往、展现华社社会贡献的积极作用。查总领事夫妇观看了福利社儿童表演的热情舞蹈,同孩子们亲密互动,并向他们赠送了彩笔。钟加伟夫妇对总领馆关心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将继续做好社区公益。

在《印度商报》新办公室,查总领事夫妇与社长张世才、总编杨小红及报社管理方加城制革商会会长朱英华、环保制革商会会长李志雄等人座谈,详细了解《商报》停刊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复刊计划。查总领事充分肯定《商报》作为全印唯一中文报纸的历史意义和重要作用,鼓励《商报》报社和管理方努力克服困难,积极物色人选,争取早日复刊。前来报道的媒体记者踊跃提问,对《商报》停刊和复刊进展非常关注,并表示作为媒体同行愿给予帮助。

在佛光山加尔各答禅净中心,查总领事看望了在此研学的青少年藏胞,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并勉励他们认真研习佛法,当好汉藏文化交流的小使者。禅净中心住持妙如法师率信众志愿者等对查总领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